泡湯樂自從2007年初油價狂漲以來,遵行「節能減碳」政策,能不開車就不開車,所以很規律的星期一、四住宿舍,四點多下班,做什麼?年輕人又不甩我們老人家,他們打籃球打牙祭絕不會想邀我們,大多時候直接回宿舍看HBO看到自然睡,所以你們也應該察覺到5月以後我的面積逐漸擴大,體積明顯異常;6-10月因為要去東大上輔導學分,這期間沒有住宿舍,十一月又回復一、四住宿舍;無聊嗎?不會喔,年輕人找我們打球嗎?Impossble,資深但充滿活力的 蘇 老師愛上泡湯,幾乎每晚必泡,我住宿舍時,我房屋二胎們就一起去安通泡溫泉,有時社區楊大姐會跟我們一起去。泡完湯全身舒暢,一覺到天明。下班後,我會快步「走訪社區」,上坡下坡也耗掉一小時左右,再開車行經玉長公路到安通,車程差不多20分鐘,其實很近,只不過山路彎來彎去,隧道又限速50公里;傍晚五點半以後,人群漸漸散去,阿公阿媽都是趁天還亮時趕緊「洗澡」,天一暗下來,趕緊回家吃飯睡覺;泡湯,我的秘訣是,泳衣絕不能包裹太多,全身皮膚儘量有被溫泉水接觸,建議穿比基尼,別笑,老人家與比基尼的畫面是不搭,so天色稍微昏暗才商務中心去泡嘛,免得嚇跑其他遊客;第二個秘訣是一定要去泡冷水溪,冷熱交替下毛細孔張開收縮之際,最能達到「美容」&「塑身」效果,誠懇的良心的強烈的建議:溫池5min--熱池10min—冷溪3min,循環3至4回,兩詞形容:「過癮」&「幸福」;第三個秘訣一定準備2瓶600cc礦泉水,泡湯具排汗排毒,需要隨時補充水份。露天、免錢,浸泡時沒事做自然與其他人東聊西扯,有時還聊到同鄉、同業呢,入秋後螢火蟲多起來了,月光下徜徉在大自然中泡湯,尤其躺臥在溪水邊仰望星空,幸福感油然而生。我們常邀年辦公室出租輕人一起來享受泡湯樂,未曾成功過,我們猜想,他們大概不好意思看到老人家穿泳裝吧?正確的理由是他們的年齡還未達到養生的需求。澄清一點:美容效果是有啦,瘦身嘛,因為泡完湯,有時去吃牛肉麵、有時去吃鹹酥雞(長濱的作法很特殊,我第一次吃,就是最後會放蒜瓣,香味持久,更特別的是竟然有炸皮蛋)、楊姐有時帶自製豆餅又超好吃 ….SO在我身上未達顯著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九份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20havd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